蘭創館活動視覺規劃

2018 臺灣國際蘭展|蘭創館|綻蘭晴空・蝴蝶自來

DESCRIPTION

以蘭之名,絢爛轉生
-
臺灣蘭花產業由栽植技術為主,進而發展至二、三級運用的多元應用,國際蘭展無非就是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與商機媒合,但精品、生技、文創等面向的產品均有量體較小而在展區較不易呈現整體氛圍之憾,如何將溫室場地化為一場蘭花饗宴以及延續綻蘭晴空主題並擴大層面就是重要的課題。

於是在設計上回歸蘭花本身,將溫室"風"的限地條件固定於溫室纜線上垂降而下,透過蘭花壓紋紙張的飄動,營造花園奇景,並轉化應用為引,發散聯想古今文學詩詞、造型色彩、典故花語等轉譯創作,結合生物科技及文創角度萃取蘭花意涵,運用於整體展場及視覺規劃上,將蘭花植栽轉生為文化符碼,貫穿於展區中絢爛呈現。
-
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延續主題綻蘭晴空擴大層面,將溫室"風"的限地條件固定於溫室纜線上垂降而下,透過蘭花壓紋紙張的飄動,營造花園奇景。

展館內分別介紹如何將歷代百首詠蘭詩詞轉化成精緻工藝、透過蘭花全株萃取分佈運用於生物科技以及文創角度來看蘭花從造型、色彩、典故、花語的轉譯創作。



SERVICE

活動展覽平面設計
ESECUTIVE UNIT
高田設計
CUSTOMER
臺南市政府經發局、工業技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