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文創商品開發製作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2013鄭成功文化節

DESCRIPTION

聯繫古今,用材質說故事的呈現
當初鄭夫人董氏遍植竹林以明志,轉換今日竹製工藝形成環保的國際語彙,商品開發之初就是期許透過創意將文化帶入生活之中,讓文化透過各種商品繼續的傳承下去,這或許就是文化創意商品所背負的使命。因此,我們試圖從民間流傳鄭成功的相關野史趣聞中,尋找與台南在地情感的連結點,當你看見商品的時候,你會想起鄭成功的小故事,你會想起台南這個人情味濃厚的古城市,這就是我們在執行這個文創商品時最重要的出發點。
選擇竹子是來自於鄭成功相關小故事,再帶入竹子的寓意,材質的選擇就有了存在的價值;選擇手機則是和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而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就是文化;選擇Iphone則有實用性及週期性的考量,蘋果這個品牌則代表著一種生活態度。
當我們又深入的去了解材質之後,又更清楚竹子具有環保的特性,因此我們在包裝上也盡量減少印刷,並使用環保油墨印刷;手機是人類賴以溝通聯繫的工具,同樣的這也是我們在這個商品裡一直在做的一件事:聯繫!為了呼應這個主題,我們在包裝的設計上,也花了一點巧思,打造出如同信件包裹般延續主題的環保包裝設計。


SERVICE

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包裝設計
ESECUTIVE UNIT
高田設計
CUSTOMER
歐富創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